幻灯片

    中非共和国5名部长率代表团来我院中非经贸中心进行交流座谈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8 18:54)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周丹)12月17日,中非共和国理政机构班的23位官员一行来到湖南,与湖南大学、湖南省商务厅、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与会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致辞

    湖南大学中非经贸研究中心主任许和连主持座谈会

    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委托,此次中非共和国理政机构班长沙2日行程,由湖南大学中非经贸研究中心协调组织承办。17日上午举行的交流会,搭建了“促进湖南与中非共和国经贸关系”的合作平台,与会嘉宾从经贸政策、经贸平台、经贸治理、经贸研究、经贸法律等多个维度交流信息,碰撞出合作的火花。代表团一行还将前往中联重科、华自科技、Kilimall、高桥大市场等地游览考察,以此增进对湖南企业的了解。

    湖南是中非经贸与投资往来的重要桥梁和对外窗口,也是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落户地。在今年9月举行的中非人民币国际化论坛上,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商务厅、湖南大学、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签署了联合共建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的战略协议。该中心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促进中非贸易投资便利化、助力湖南打造中非经贸“桥头堡”、打造中非金融服务旗舰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我们国家有着极其丰富的自然资源,但在投资和融资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中非共和国经社理事会主席阿尔弗雷德·但加·波洛克说,“我们希望能找到一条解决之路。”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湖南大学中非经贸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1月,主要目标是为办好中非博览会提供学术和智力支持,探索中非经贸长期合作机制,形成“对非教育培训”的全国教育品牌。该中心已成功举办过中国(长沙)埃塞俄比亚工业经济管理研讨班、中非岳麓经贸论坛等,并接待了非洲国家智库考察团。

    来源:红网作者:周丹编辑:韩阳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19/12/18/6383123.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