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疾病防范知识与自救急救知识学习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3 14:24)

    为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使同学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免受健康问题的困扰。2016年10月26日下午4点10分在二教401,经济与贸易学院特邀请到校医院沈新强医生为2016级新生做疾病预防课程,主题是医生教你如何看好病,如何自救及急救。本次导论课由经贸院2016级年级长王昌荃主持。

    在主持人对沈医生进行简单的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首先,沈医生从中医,基因等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人为什么会生病以及生病后为什么要看医生。对于医药费用以及检查费用较高的问题,沈医生从医生的角度向同学们解释看病贵的原因,还为同学们比较各级医院的平均门诊花费情况,告诫同学们要综合病情、经济以及是否方便等多种因素理性决定就医医院。随后,沈医生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正确使用大学生医保,以及医院就诊的注意事项,针对大学生目前的生活状态,沈医生例举多种大学生中存在的不良生活方式以及造成的危害,如熬夜、吃零食等。同时,沈医生非常严肃的向大家传播艾滋病防范知识8问,通过问题的阐述和原理的讲解,生动的讲解了艾滋病防御知识和性行为知识,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正确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同学们积极参与,仔细倾听,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沈医生介绍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以及具体实施方法,他幽默地向同学们讲解拨打120的注意事项,示范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了解了看病就医的基本知识,疾病防御、艾滋病方法等相关知识以及如何自救与急救,更加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形成健康的作息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