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安全从入校开始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3 14:24)

    20161017111.jpg

    结合学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和近期学院频发安全事件的现象,我院组织以各班为单位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鼓励各班小组讨论、以多种形式提高同学安全意识,面对陷阱提高警惕。开学第五周、第六周,我院新生各班级陆续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主题班会,辅导员蔡婕萍老师亲自参与班会。

    在这次入学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上,各班同学开展了形式新颖、各具特色的讨论和学习环节。每个班级都精心准备,查找各种音像、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制作PPT,以新闻事实为例,向大家介绍安全常识。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共同讨论,各班班会的气氛严肃认真而又不失轻松活泼,使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个同学的内心,各班班会旨在加强新生食品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人身安全等安全方面的意识,帮助新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其中,经济三班班委组织搜集防诈骗案例绘声绘色为学生讲解大学生会遇到的安全事故,经济一班以寝室为单位组织材料,分别介绍不同的具体安全意识,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充分参与,国贸三班在给同学们讲解安全意识的同时,组织本班同学观看了央视有关揭露校园贷陷阱的视频,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国贸四班以近期学校发生的多起针对学生的盗窃、诈骗事件为例,通过角色扮演让同学们充分认识陷阱,提高警惕性。

    此次主题班会开展意义重大,为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提供更多保障。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