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生党员进社区,“两学一做”见行动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3 14:17)

    2016年4月23日上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员志愿者们与望月湖小区荣龙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了“四进社区之大学生党员进社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与居民代表积极互动、相互沟通,开展了一场充实而丰富的公益实践服务活动。

    早上7:30,大雨突降,但学生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准时集合前往望月湖小区荣龙社区,开始了为时四个多小时的“四进社区之党员进社区”活动。在志愿者们布置场地、测试设备之后,活动于9点左右正式开始。

    第一部分“文体进社区”,志愿者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趣味比赛等,和居民们一同享受这快乐的时光。首先进行的是“你比我猜”、“知识竞答”两个环节,我们的志愿者队和居民代表队比拼火热,不相上下。在随后进行“红歌我来猜”环节当中,社区阿姨们更是一展歌喉,唱到兴起之处还跳起舞来,博得了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夹乒乓球”比赛也是激烈非凡,居民代表队中老少同台参加,用经验和智慧赢得了全场的好评。活动的最后,经贸院艺术团的成员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歌唱和舞蹈表演,居民代表也以嘹亮动听的歌曲为“文体进社区”活动画龙点睛。

    第二部分“卫生进社区”志愿清扫活动中,根据既定的分组,志愿者们有秩序的对居民楼栋内部进行志愿清扫。打扫楼梯、清除“牛皮癣”广告,志愿者们不惧辛苦,热火朝天的打扫着。十二点左右,志愿者们全部完成清扫任务,原本脏乱的楼道变得干净整洁了许多,志愿者们也都露出了自豪的神情。

    四个多小时的公益活动,志愿者们辛苦但快乐着。这次“四进社区之大学生党员进社区”志愿活动,是经贸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培养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奉献精神,受到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赞许。

    (李曼 王天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