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经贸学院行政支部举行2016全国两会热点解读专题学习会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3 14:17)

    8.jpg

    2016年3月29日,又是一个周二的下午。按惯例应该是政治学习时间,但如何学、怎么学却是一个令人感到棘手的问题。经济与贸易学院行政支部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方式:立足现有资源,邀请身边的专家为大家来“解解惑”。

    下午,经贸学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及两名特邀党外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学习的主题是”2016年全国两会热点问题解读”。本次邀请的主讲老师是我院财政税务系主任谭光荣教授。谭教授在税收理论、宏观经济调控、社会保障等方面研究成果颇丰,多次受邀为各级政府机关进行专题学习讲座。

    9.jpg

    此次学习大家一改以往正襟危坐的形式,采取了自由围坐、轻松漫谈的方式进行学习。大家围绕着谭教授,纷纷将自己在学习本次两会报告中的困惑和不解向谭教授提出,谭教授则从专业学者的角度对此一一作了解读。他就自己的研究心得将本次两会提出的新型城镇化、三农问题、就业创业、教育公平、养老改革、住房保障、环境治理、医疗改革、经济新常态、财税金融改革等热点,特别是如何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营改增”试点行业以及将对未来中国经济形势的影响作了精彩的讲授。他的既有专业的一针见血、又有风趣生动的个人见解,深入浅出,使人有拨云见雾之感。

    本次学习,院长助理曹二保博士、国贸系主任钱晓英教授也列席参加。学习结束后,大家还就校庆事项与各位领导、系主任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新,效率高,专业性强。它解决了长期以来,行政支部学习多采用读报学文件的形式,无人指点,效果不佳。行政支部书记鲁丽梅老师表示:其实,作为经济学院,我们身边有大批的专家学者,这是我们党员开展学习一个宝贵资源。实践证明,广大专业老师也很乐意义务为行政管理的同事进行培训互动,这样既促进了同事间的理解,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据悉,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行政支部将拟定更多的主题,邀请本院乃至学校的专家来指导支部的学习,使之成为建设学习型支部的一个重要保障。(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