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伟人故里春意浓,缅怀先烈感新知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3 14:17)

    绵绵春雨,料峭春风,挡不住同学们参观伟人故里,感受革命情怀的热情。2015年4月19日,预报多日的又一场春雨终于在长沙城的上空落下。也是在这天,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师生们冒着大雨前往开慧乡进行参观伟人故居的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主要有院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近成书记,院党委副书记谢树玉,13级辅导员周梦和院13、14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首先,大家先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杨开慧故居。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堵车之后,同学们的热情也丝毫没有受天气和路况的影响。刚一到达杨开慧同志的故居,同学们就明显对这位前国家领导人的夫人生平展现了极大的兴趣。同学们有序地紧紧跟在老师们的身后,认真聆听老师们对杨开慧同志生平的讲解,在路过板仓杨家的各成员的墓葬时,听到老师说杨家的大部分人都为革命事业献出了生命的时候,同学们深深的对杨开慧同志坚贞不屈的品德和杨家为革命献身的大而无畏的精神表示了赞叹。在临走之前,老师们组织前一批入党的同学在杨开慧同志的雕像前宣誓,许下终生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在场同学无不被此触动。

    之后,大家又来到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同志的故居。作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任弼时同志的一生是为革命奋斗的一生。同学们在参观任弼时纪念馆和任弼时故居的过程中,深刻的理解到了这位为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虽然他英年早逝,但他的精神却在党内影响至深。

    一天的参观飞快的结束了,同学们也在不舍中返程。一位接受采访的杨同学表示:虽然刚听到要去参观伟人故里的时候心中是不情愿的,但是不得不承认,在参观的过程中,伟人的生平给人带来的震撼是不可磨灭的,不可否认的。

    (林闻 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