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9 16:31)

    201611091.jpg

    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结合开展“两学一做”教育,鼓励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经贸学院党委组织了学生党员于11月8日晚观看了爱国电影《党的女儿》。电影《党的女儿》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1958年上映。影片讲述了共产党员田玉梅在刑场上死里逃生,凭借对党的忠贞理想信念,铲除叛徒,保卫红军游击队的革命火种,最后不幸被捕,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电影还原了当时斗争的艰巨性、条件的艰苦性和共产党人舍身为党的精神,在观看的过程当中,很多党员都被当时的艰苦条件所震撼,为田玉梅同志的精神所折服,并真正体会到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党的女儿》让学生党员接受了生动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主人公田玉梅代表的革命先辈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守、对流血牺牲的无比豪迈,对当代大学生“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如何更好的成为“四讲四有”的优秀党员,具有很大的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