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16-11-21 16:29)

      201611192016支部4.jp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毛泽东同志是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党领导红军胜利完成震惊世界的万里长征,创立了历史伟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振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做出了贡献。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引导我院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学习党的历史、弘扬红色精神。11月19日周六,我院组织开展2016年“两学一做”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教育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新生干部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30人韶山行,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蔡婕萍老师、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曹瑞红老师带队。

    201611192016支部2.jpg 201611192016支部3.jpg

     

     经过一个半小时车程,我们顺利抵达韶山。首先,我们前往毛泽东纪念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同学们代表学院向毛主席铜像进献花篮,缅怀毛泽东同志并庄重地向铜像三鞠躬。在导游的介绍下,同学们绕铜像走一圈,在同时了解毛泽东铜像的基本情况下,仰视毛主席的英姿,敬畏之感油然而生。

    经过毛泽东故居景区小路,同学们来到了毛主席故居。毛主席故居背倚青山,面临绿水,清幽雅致,朴实自然。室内家具都是典型的农家住房布置,里面的木床土灶平凡得甚至有些简陋。但就是这平凡之地,养育了中国第一伟人。被人们形象地誉为"红太阳升起的地方"。触摸墙上的土砖,满满的都是岁月的磨痕。毛主席就是在这不到十平米的卧室兼书房之中积累学识,度过了自己的年少时光。本次参观同学们了解到毛泽东同志艰苦奋斗的学习精神,激起同学们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的斗志。

    201611192016支部1.jpg

     

    其后,我们一行人来到毛泽东纪念展览馆。在恢宏的纪念馆内,陈列的是毛主席的生平,从幼年的求学生涯,青年时期的投身革命,再到之后的建国大业。在解说员的介绍中一点一滴地在同学们面前展开。看到我们新中国的一步步看到毛主席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祖国的革命和解放事业,舍小家为大家;看到毛主席在党和国家最艰难的时刻一次次挺身而出,日夜操劳直到最后一刻。无人不为之动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学们也要学习这种伟人精神,学着奉献,学着成长。

    中午过后,同学们继续参观毛泽东专题展览馆。进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玻璃罩内珍藏的都是毛主席生活中的点滴。同学们从未如此贴近毛主席的生活,都被展品深深地吸引。毛体字纵横飞扬,一气呵成,正如主席宽厚阔达的性格。毛主席的生活简朴平凡,衣物皮箱都是一补再补。正如我党的优良作风"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这样的毛主席更加让人敬佩。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毛泽东同志的旧居滴水洞。在这里,已经成为共和国主席的毛主席拒绝了工作人员提供的优越的生活条件,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间。参观纪念馆不仅仅是为了纪念,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它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红色专题教育活动非常具有实践意义和精神影响力,它是带给同学们的是心灵的洗礼,精神的重塑。通过对毛主席的缅怀和革命精神的学习,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都应时刻铭记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脚踏实地,用伟人的精神鞭策自己,发愤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