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校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我院做典型发言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16-12-11 16:27)

    建于:2016-11-25    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记者: 陈实 孙宏瑗  

     

    【湖大新闻】

    _MG_4395_副本.jpg

          11月24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部署会举行。校党委书记蒋昌忠,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干事以及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陈伟围绕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建议。他表示,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分类指导和精准施策得到强化,学习载体和抓手得以丰富和创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互为促进,推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同时,工作中也存在着学习深入不到位、学与做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他指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围绕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严肃政治生活,强化问题导向,传导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强问责问效等深入开展。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生物学院生物医学党支部、图书馆文献采访与资源加工党支部作典型发言,就各自党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还针对2016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出部署。

          蒋昌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探索和实践,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领全党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境界。

          蒋昌忠强调,作为高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肩负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直接责任,要切实加强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抓实抓;行动上要高标准,做实做优;组织上要强保障,善做善成;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率先垂范;深化学习不放松,解决问题不踏空,抓好知行不脱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