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召开

( 来源: 作者:徐浩天 发布日期:2020-10-12 15:59)


10月6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主要学术带头人、系主任参加研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学院名誉院长赖明勇教授,校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教授,社科处处长侯俊军教授,经贸学院优秀校友、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博士受邀参加。

赖明勇指出,学院规划定位要高远,要顶天立地,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立足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的新要求。在具体举措上,要深化学院交叉融合的学科特色,重视团队建设和方向凝练,同时发挥我们的来华留学生培养优势,做好国际化。

张亚斌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最重要的职能之一,规划一定要对接社会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因时而异,在规划中要有清晰的抓手,举措要实。

侯俊军建议要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产出上高标准、高目标,提前谋划未来学科发展与重大现实需求的衔接。

潘向东认为规划的制定可以通过目标的确定来倒推具体的实施举措。学院的智库发展要考虑资源整合,主动增强智库的自我造血功能。

规划编写组成员、各系主任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院的发展愿景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院长许和连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是经济与贸易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经济学院的重要机遇期。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院整体发展规划的制定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院将会认真梳理各位专家、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的完善工作中充分采纳。